综合新闻

上海高研院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01-18 来源:
【字号:

 

2022116日,上海高等研究院召开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院安委会成员,以及安委会下设六个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副院长邰仁忠、副院长魏伟、副院长屈炜分别传达了近期上级部门关于加强生物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以及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内容,并结合高研院实际情况就相关安全工作予以了部署。

安委会六个专业工作组分别报告了2021年高研院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安全保卫工作、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辐射安全工作、生物与化学安全工作、基建安全工作的管理执行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2022年相关工作计划。

安委会成员结合报告情况予以了讨论。安委会要求各工作组针对检查中发现仍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应加大力度予以销账,要求安委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好节前安全检查和节日值班工作,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

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在讲话中对安委会及各工作组成员在2021年兢兢业业地守好职责表示感谢,希望委员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国家总体安全观的深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恪尽职守,切实做好维护新时代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工作,希望各工作组进一步做实2022年工作计划,保一方平安。

院长李儒新在总结讲话中对高研院安全工作的“六大难点”予以了全面分析,对高研院2022年全年安全工作予以了全面部署。李儒新强调,高研院多园区、多主体、多领域、多设施、多基建,总体安全管理要求非常高,安委会及各工作组成员要根据2021年院发文明确的职责,切实履职,守土有责,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织密”安全工作网,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杜绝各类安全事故事件发生,切实维护高研院安全稳定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