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研院何涛研究员受邀担任国际期刊Desalination主编
时间:2021-11-24 来源:
【字号: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绿色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何涛研究员受全球最大的学术出版社Elsevier的聘请,与悉尼科技大学Ho Kyong Shon教授共同担任国际著名期刊Desalination主编(co-Editor-in-Chief),并于2022年1月1日正式上任。何涛研究员的任职将对提升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膜材料与分离技术在国际学界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地位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Desalination1966年创刊,是脱盐及海水淡化材料、工艺及相关技术方面高质量论文的综合性国际期刊之一,2021年影响因子高达9.501Desalination每年24期,主要刊载海水淡化材料/工艺/系统/模拟研究、能源消耗及回收、膜脱盐过程、新型膜/材料及其对海水淡化性能的影响、污染及解决措施、卤水资源回收、可再生能源在海水淡化中的应用、热海水淡化过程、电渗析脱盐过程、新颖的海水淡化技术和工艺等学术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深度综述,在脱盐、海水淡化领域,具有很高的国际学术声誉。

 

何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膜材料与分离工程技术实验室负责人,上海科技大学兼职教授。2015年获得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VISA Fellowship2017年获得英国University of Glasgow “Honorary Senior Research Fellow”以及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Newton Advanced Fellowship)”。发表学术文章12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中国欧洲和PCT发明专利30余项,其中授权专利23项,PCT授权专利1项。

期刊网址: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desal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