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绿色化学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20 来源:
【字号:

绿色化学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于715日在9B楼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久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支部纪律委员魏东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的道理,指明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现实路径,精辟概括的伟大建党精神、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极大地激发全党奋进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和昂扬斗志。 

支部书记李久盛结合个人的科研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和感悟。他感慨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令我们深受感动,我们要以史为鉴,不断学习、思考、实践、感悟,深入理解和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将其应用到日常的科研工作中去,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朝着每一个工作目标迈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按照高研院党委的要求,支部书记李久盛主持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逐一发表感想感悟,找差距不足。绿色化学中心副主任王宗海提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身体力行学党史、跟党走。曾祥琼研究员表示:在科研工作中难免遇到和困难和挫折,我们要学习共产党在遇到困难时迎难而上的可贵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会在逆境中寻找机遇。青年代表颜薇芝谈到: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新时期的历史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中的一员,应当志存高远,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勤奋学习,努力成为能担当重任的栋梁之材。支部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党史精神的学习,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不断进取,争取用优异的科研成绩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