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台湾青年人才计划”的通知
时间:2021-09-22 来源:
【字号:

各中心、部门: 

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台湾青年人才计划”(以下称“台青计划”)的申报工作从即日起开始,至2021929结束。本年度采用新一代ARP系统申报,请拟申报的老师提前联系,严格按照程序和时间节点申报。 

联系人:科技发展处 闫佳宁 

联系方式: 20325027 yanjn@sari.ac.cn    

一、申报要求   

台青计划包括两类资助项目: 

1. 访问学者项目(A类):资助已取得突出研究成果的优秀台湾青年学者到我院开展科研工作6-12个月,每年不超过10名。资助标准为3万元//人(税前)及一次性往返旅费补助(5000/人)。 

2. 博士后项目(B类):博士后项目B类):资助已获得博士学位的优秀台湾青年学者,到我院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每年不超过10名。资助周期为2年,资助标准为25万元//人(税前)及一次性往返旅费补助(5000/人)。 

请仔细阅读附件《中国科学院台湾青年人才计划管理办法》,与被推荐人选提前做好沟通,确保台湾学者能够按计划全时在大陆开展研究工作。请在ARP填写《台湾青年人才计划推荐表》中“台湾青年人才简历”栏目时,写明从本科开始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   

二、准备材料    

请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准备《台湾青年人才计划推荐表》和《台湾青年人才计划汇总表》。《台湾青年人才计划推荐表》通过ARP填写生成。    

三、申报时间及流程   

1. 网上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219291200,请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ARP国际合作系统在线填写推荐表,提交至国际合作主管审核。 

2. 纸版材料申报:《台湾青年人才计划推荐表》填写完毕后,调整格式,打印盖章(原件一式三份)。   

附件:中国科学院台湾青年人才计划管理办法 

附件:中国科学院台湾青年人才计划管理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