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朱建武副司长一行调研张江光子大科学装置集群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

511日,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朱建武副司长一行到张江调研光子大科学装置集群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 

朱建武先后实地调研了上海光源及二期线站工程、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试验装置、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用户装置、活细胞结构与功能成像等线站工程、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等,分别听取了赵振堂院士、邰仁忠研究员、刘波研究员、刘志教授、王东研究员、冷雨欣研究员等相关设施和项目负责人及骨干的介绍,并与李儒新院士进行了会谈。调研中,朱建武详细了解了各设施和项目的运行成果产出、建设进展、人才队伍等情况,并对在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框架下,上海在光子大科学装置集群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各设施和项目负责人对于国家发改委多年来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达了依托张江光子大科学装置集群建设世界光子科学中心的信心。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创新能力处高贺处长,上海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徐衡副处长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