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光源重点课题申请说明

2020年上海光源将继续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世界科技前沿、国民经济发展并结合设施运行情况,在生命与健康、先进材料、能源环境、产业应用等领域遴选重点课题。有关安排如下:

一、重点课题是上海光源用户课题系列中的一个重要类型,对已有较好研究基础的课题组提供机时支持,促进其开展深入、系统、及时的创 新性研究,推动相关领域的学科发展。

二、申请时间:2020 年 5 月 20 日-6 月 20 日。

三、申请说明:详见上海光源重点课题管理细则(试行)。

四、申请方式:请登陆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共享服务平台http://lssf.cas.cn/填写申请书。

五、课题评审:装置初评(6月30日前完成),专家函评(7月20日前完成),专家会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安排,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支持力度:各线站拟支持重点课题数及机时见下表,通过评审的课题连续支持 2 年,每年机时不超过用户机时总量的 15%(75 个时段) ,具体数量根据课题评审情况及上海光源供光情况核定。

七、执行时间:2021 年 1 月~2023 年 12 月,获批机时可分批分次执行。

注:2020 年BL17B、BL01B线站不开放重点课题申请,如有需要请申请普通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