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线站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0年1月15日,上海光源线站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上海光源召开。

会议由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于渌院士主持,工程科技委委员及中科院条财局代表共14人出席。上海光源线站工程经理部成员及部分工程骨干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海光源线站工程经理赵振堂研究员关于工程总体进展的汇报,工程副经理邰仁忠研究员关于光束线站建设进展的报告,并实地考察了工程现场建设及关键技术和设备的研制情况,并对上海光源线站工程的进度、光束线站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工程科技委充分肯定了上海光源线站工程的进展:储存环的磁聚焦结构(Lattice)改造已经完成,液氦制冷机等关键设备完成安装,制冷功率达到设计指标并投入在线运行。光束线站分批建成、分批验收、分批试运行取得重要进展。硬X射线通用谱学线站和X光线测试线完成中科院条财局组织的工艺测试,各项指标均优于设计指标,动力学研究线站和纳米自旋与磁学线站完成首轮调束。

工程科技委最后希望经理部统筹兼顾开放运行与工程建设,确保工程高质量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