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研院主页    |    进入邮箱

2019年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关于接收大学生短期参观实践的通知

为促进大学生对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高研院”)的了解,高研院计划于2019年8月27日至29日集中接收优秀大学生来院开展短期参观实践活动,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申请。 

一、 申请条件 

1. 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软件工程、自动化、物理、光学、化学、化工、材料、环境工程、生物及相关专业2016级本科生。 

2. 学习成绩优秀,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 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425分以上)。 

4. 有意向报考我院2020年研究生,包括统考生和推免生。 

二、  申请流程 

1. 报名时间:2019年7月18日至8月15日。 

2. 申请人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网站(https://kjxt.ucas.ac.cn/index.php/zh/)点击 右侧“大学生夏令营计划报名”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报名时承办单位选择80184上海高等研究院,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 

3. 在申请系统成功报名后,发送邮件至sarizhaosheng@sari.ac.cn,告知报名情况,邮件主题“姓名+本科院校+本科专业+已报名8月短期实践”。 

4. 高研院将对申请人进行筛选,入选通知将通过邮件发送至入选人员邮箱。 

三、 提交材料 

1.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从报名系统中下载,并手写签名) 

2. 个人简历 

3. 本科成绩单(加盖教务处公章) 

4. 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5. 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 

6. 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等其他证明材料 

材料用A4纸打印/复印,按以上顺序装订。 

以上纸质版材料不需要提前邮寄,报到现场提交即可。报到时将对材料进行审核,不符合要求的同学将取消资格。 

四、  注意事项 

1. 本次活动主要包含高研院及研究生教育情况介绍、实验室参观、与导师面谈交流、推免生面试等环节。 

2. 来院参加实践活动,须得到所在学校或学院的同意。 

3. 参加短期实践的学生必须遵守高研院的相关规定,遵从统一安排。 

4. 实践期间,高研院提供免费住宿和餐食,报销单程硬座车费或动车二等座车费(学校所在城市至上海)。 

五、       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研究生处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海科路99号综合楼310室 

邮编:201210 

联系人:肖老师   钟老师 

电话:021-20325020    021-20325106 

邮件:sarizhaosheng@sari.ac.cn 

网址:http://www.sari.cas.cn/ 

021-8888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