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上海高等研究院召开工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 2024-03-08 字号: 【字号: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2024年2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在海科路100号10号楼报告厅召开工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海分院党建工作处(纪检办公室)副处长(主持工作)过宣帆受邀到会指导,上海高研院工会委员刘平主持会议,近50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了上海高研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上海高研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审委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表彰了2022-2023年度上海高研院模范小家、优秀工会干部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并进行了会员评家工作和上海高研院工会主席及副主席工作的现场测评。

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代表上海高研院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李燕肯定了上海高研院工会和会员们一年来为上海高研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就2024年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强化“国家队”“国家人”,要干“国家事”,担“国家责”的职责定位,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服务职工群众,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她希望上海高研院工会能够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趁势而上,全面推进营造“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科研生态,进一步凝聚“一家人”的意识,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有力的保障、创造有利的条件、营造良好的环境,促进形成强大合力,为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