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春绽芳华,上海高研院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时间: 2024-03-29 字号: 【字号: 来源:

三月繁花盛放之际,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妇委结合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推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5周年。

3月8日清晨,上海高研院领导班子的男领导们手捧花束,将节日的第一份祝福带给女职工和女研究生们。科研中心主任、研究生导师们也在各园区为每一位女职工、女研究生送上鲜花,共同庆祝妇女节。

3月8日下午,女工干部们集中观看城市发展舞台剧《上海千古情》,从申沪溯源、沪上传奇、觉醒年代、风从海上来等章节演绎中了解了上海发展变迁历史,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伟大建党精神,也更理解海纳百川的上海城市文化。

3月9日,上海高研院与建设银行、曙光医院等单位联合举办青年交友趣味派对,通过设置成语连连看、心有灵犀、好运圈套、挑战多米诺等生动有趣的游戏,为单身青年们提供了充分沟通交流的机会,搭建轻松愉悦的跨单位交友平台。

3月16日,上海高研院与张江科学城妇联共同组织“科创巾帼”·赋能女性科技工作者及家庭成长计划之“科学城家庭开放日”活动。上海光源家庭开放日作为“科创巾帼”项目的首场活动,通过实验室参观、《共话女性科研发展之路》访谈沙龙、亲子科创课程等环节,激励和带动女性科技工作者展示非凡创造力和影响力,赋能女性巾帼能量,激发科创新活力,发挥“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