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烟台市人民政府一行到访高研院

时间:2021-11-18 来源: 字号:【 】打印

2021116日,烟台市副市长王剑一行的考察团到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调研交流。高研院副院长黄伟光、副院长魏伟等接待了考察团。 

首先,黄伟光对王剑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高研院的发展历程、科研及产业化情况。王剑介绍了烟台市的产业布局以及山东碳中和研究院的有关情况。随后,魏伟作了“碳中和愿景下企业零碳转型路径以及高研院在该领域所开展的工作”的交流发言。王剑高度评价高研院在“双碳”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并指出希望与高研院在“双碳”战略技术路径、碳数据平台、高端能源装备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协同解决烟台在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实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剑一行还参观了高研院先进润滑材料实验室、氦气轮机试验装置以及碳数据碳评估平台。 

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高海军、国丰集团董事长荣锋、高研院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处长张丽亮、李久盛研究员、唐志永研究员等参加了交流。 

 

 

[黄伟光副院长讲] 

 

[王剑副市长讲] 

 

[魏伟副院长作“碳中和”交流发言] 

 

[参观氦气轮机试验平台装置] 

 

[参观碳数据碳评估平台] 

 

[参观先进润滑材料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