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濮阳市市委市府一行赴高研院考察

时间:2021-11-14 来源: 字号:【 】打印

2021117日,濮阳市市委书记杨青玖一行的考察团到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调研交流。高研院院长李儒新院士等接待了考察团。 

首先,李儒新对杨青玖一行表示欢迎,回顾了双方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高研院科研团队与濮阳地方企业共同开展的各项工作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果。高研院副院长魏伟研究员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作交流发言,重点谈到国内外“双碳”政策体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技术发展路径以及高研院相关工作情况。低碳转化科学与工程中心钟良枢研究员介绍了高研院合成气制α烯烃项目等的进展。 

杨青玖高度评价了高研院在“双碳”领域的工作以及与濮阳市目前推进“双碳”合作具有高度的契合点。他表示,在濮阳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中,明确了吸引更多高水平科研院所、一流大学、龙头企业在濮设立研发中心,加快形成一流的创新链条、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全面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的发展路线。他欢迎高研院利用技术、平台优势,让更多能源、信息领域的科技成果在濮阳转化落地。最后,双方达成高度共识,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持续探索更多的合作方向以及合作模式。 

濮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濮阳市发改委主任马世国、濮阳市工信局局长薛炳海、濮阳市商务局局长杨行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刘普军、濮阳县委书记周东柯、高研院纪委副书记、院办公室主任黄涛、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处长张丽亮、绿色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李久盛研究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儒新院长讲话

杨青玖书记讲话 

魏伟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作交流发言 

钟良枢研究员介绍高研院合成气制α烯烃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