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河南省工信厅、濮阳市政府一行到访高研院

时间:2021-04-19 来源: 字号:【 】打印

2021412日下午,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下简称“工信厅”)厅长李涛、副厅长郝敬红、濮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建立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进行调研交流。高研院院长李儒新院士、副院长黄伟光等接待了考察团。本次主要就深化双方合作、依托高研院在绿色化学、智慧城市等领域技术,逐步将濮阳市打造成新技术、新产品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展开讨论。 

首先,黄伟光对李涛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高研院的发展历程、科研方向和成果转化情况。随后,李久盛研究员、徐怀宇研究员、李东栋研究员分别就绿色化学、轻量级智慧城市、光电子材料作了主题报告。 

在听取高研院科研团队的介绍后,高建立详细介绍了濮阳市当地产业体系及发展情况,提出构建 “三大、三专、四新”(三大产业、三个特色产业、四个新兴产业)的产业体系。高建立表示:将全力支持现有合作项目落地;依托双方前期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在产学研、技术孵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度结合;寻求、挖掘更多专业领域的契合点。郝敬红肯定了高研院在临港智慧城市建设中所完成的工作,希望借鉴相关经验应用于当地城市、县城、园区的智慧化管理,并对高研院其他现有成果在河南转化落地表示欢迎;李涛认为,高研院与濮阳市前期的合作效果非常明显,希望依托高研院在绿色化学、智慧城市等领域技术,逐步将濮阳市打造成新技术、新产品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并希望高研院能够为河南省在产学研一体化、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加强人才培养,协力解决“卡脖子”技术。  

最后,李儒新对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河南省和濮阳市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结合高研院自身科研特点及河南产业特点,未来与河南省在“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方向展开更多合作。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主任李俊岭、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运行局局长李凯钊、濮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薛炳海、濮阳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运壮志、濮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富队、濮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员李保国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高研院院地合作处、党政办及科研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